东北农业大学校友会简介

东北农业大学始建于1948年,建校至今已累计培养各级各类毕业生50余万人2004年学校成立校友联络科;2009年在此基础上成立校友工作办公室;2010年学校设立校友工作委员会,负责校友会全面工作。2016413日校友会在黑龙江省民政厅正式注册成立,现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研究分会理事单位。

东北农业大学校友会本着“让校友成为学校发展的关注者、建设的参与者和成果的共享者”服务宗旨,联络和团结东北农业大学海内外校友继承学校优良传统,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加强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校与校友事业的共同发展,真正实现“母校与校友共兴共荣”。

校友工作办公室是东北农业大学校友会的常设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包括:校友的服务与接待;校友活动的策划、组织与开展;协助筹建各类校友分会及组织,指导各类校友分会、组织及各学院校友工作和活动的开展;收集校友信息;构建校友交流合作媒体平台;编辑校友会会刊,宣传优秀校友事迹;征询校友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同时在日常坚持做好“四项服务”坚持在传统佳节为校友送去节日问候;坚持为校友们提供各类查询、代办证明等服务;坚持为应届毕业生发放各地方校友组织联络卡;坚持为校友值年返校聚会提供免费服务。校友会以感情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活动为载体,以事业发展为目标开展丰富多彩校友活动,品牌活动包括:开轩讲堂校友文化讲坛、“与校友下午茶”主题沙龙、校友值年返校、校友联谊比赛、校友植树节、校友企业招聘会、校友企业推介展等,搭建平台,增进校友之间及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联系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