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校友植树节
编辑:张海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3日 14:20 | 点击:[]

 

春风送暖,绿至东农。4月8日,来自我校18组校友家庭、校友班级、校友分会的代表等五十余人齐聚学校后稷园,共同参加第三届校友植树节活动。学校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孙占峰,后勤管理处党委书记高越山、处长汪志君,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车可舒、副主任袁洪波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车可舒主持。

29.png

车可舒主持开幕式

孙占峰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活动的校友及校友家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建设的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植树活动的举办,是抗疫胜利后校友返校活动的崭新开始,预示着校友和母校在各自的成长与发展之路上即将迎来崭新的春天。“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高校担负着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而植树活动的寓意与高校育人宗旨与相得益彰。希望通过植树节活动可以进一步加强校友同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从事的事业和学校未来发展之间的联系,将东农情不断升华。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的“工作落实年”,学校围绕“谋长远、打基础、建制度、优机制、强管理、抓落实”的工作思路,行稳致远,进而有为。此次活动的寓意与“谋长远、打基础”的宗旨息息相关,意义深远。最后,他借植树活动与大家共勉,希望母校与校友的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如树一样,向下,深深的扎根,坚定执着;向上,不断的生长,枝繁叶茂、未来可期。

30.png

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孙占峰致辞

舞蹈团校友会会长、2001级金融专业校友韩更代表认捐校友发言。他感谢母校为广大校友们提供了这次重返母校的机会,感谢校友办为校友们搭建了与母校沟通的桥梁以及校友们互助交流的平台。他表示,未来,广大校友将在校友总会的引领下,立足母校发展,团结互助,为在校师生多做贡献,不辜负母校的厚望与重托,共创美好未来。

31.png

舞蹈团校友会会长、2001级金融专业校友韩更代表认捐校友发言

与会领导为认领纪念树的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和树木认领牌。

32.png

与会领导为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和树木认领牌

随后,后勤管理处绿化管理中心主任夏福民为校友们介绍了本次所植树种,并讲解了植树知识。

33.png

夏福民为校友讲解植树知识

开幕式后,校友们为自己认捐的树木培土并挂牌,大家互帮互助,现场其乐融融。植树活动结束后,校友们共同参观校史馆,回顾学校的发展历程,为学校今朝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和自豪。中午,校友们在饺子园共进午餐,共叙昔日美好回忆。校友们纷纷表示,疫情过后,首次返回母校,心情无比激动,在校园内亲手所植的树木,能与母校共同成长,意义非凡。希望未来校友活动能够经常举办,为校友创造更多与母校联络感情,反哺母校、建设母校的机会。

34.png

35.png

36.png

37.png

植树活动现场

38.png

参观校史馆

据悉,第三届校友植树节活动由校友工作办公室策划,联合后勤管理处共同举办。活动一经发布,一周内,19棵红枫全部认捐完毕,募集捐赠资金57000元。所有捐赠资金已汇入东北农业大学“后稷发展基金”项目,将全部用于学校发展建设。

39.png

活动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