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业大学举办第九届校友工作研讨会
编辑:张海 |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1日 15:28 | 点击:[]

10月28日,东北农业大学第九届校友工作研讨会在苏州召开,副校长孙占峰出席会议,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全国20多个地区的70余位校友代表及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袁洪波主持。

会议现场

车可舒作工作汇报

研讨会上,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车可舒作主题为《同心同向蓄能开拓携手共进共同开启校友工作发展崭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对2023年的校友工作进行细致总结,并对2024年的校友工作提出了计划设想与展望。北京、上海、广东三地的校友代表作典型工作交流分享,详细介绍了近几年在联络校友情谊、组织校友活动、助力校友企业发展及服务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的经验、收获与感悟。

孙占峰讲话

孙占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广大校友群体的问候与关心,对各地校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教材编写、学科建设、人才激励、对外交流、成果转化等各个方面的事业发展情况及社会影响力进行介绍,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推动合规建设,要积极动员、配合各校友组织在当地民政部门申请正式注册,根据国家政策及管理部门相关要求,加强对各校友组织的组建成立、活动开展、对外宣传等工作的规范化指导;二是要举办合情活动,要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凝聚人心,传递正能量,绽放独特魅力,体现校友组织内涵文化;三是要建立合理机制,锻造集体力量,增强“造血”功能,充分凝聚东农校友才能与智慧,在专题交流互动中助力校友组织做的更好,走的更远。孙占峰强调,东农校友要传承并赓续新时代东农精神,将东农情怀与校友工作有机融合,在服务校友的道路上讲好东农故事、传播东农文化,在实现各校友组织特色发展、稳定发展的同时,加深加固校友资源,充分发挥高校和校友及其所在行业、区域的优势互补,深化政校企合作,共建“产业学院”,通过“以教促产、以产助教”助力东农人才培养,打造产教深度融合的发展新格局。

为充分发挥校友会桥梁纽带作用,借助优质平台为各行业校友提供“信息互换、资源共享”服务,本次校友工作研讨会特别安排专题交流分享会,邀请到不同行业领域的四位校友、嘉宾及学校代表,为与会校友深入讲解相关行业领域的资讯动态,同时进行学校重点科技成果项目推介。

专题交流分享会精彩瞬间

据悉,我校校友工作研讨会至今已举办九届,研讨会凝聚了共识、激发了各地校友荣校爱校的热情,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合作交流搭建了平台。未来,校友工作办公室将继续着力落实好学校对校友工作的各项指示和要求,以“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为宗旨,全力推动校友服务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