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业大学举办“青春聚首 唱响东农”后稷音乐节活动
编辑:张海 |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6日 16:16 |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美育工作,大力发展素质教育,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加强涉农高校耕读教育,提升东农学子的艺术审美和人文素养,9月15日,我校在主楼广场举办“青春聚首 唱响东农”后稷音乐节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校友办、宣传部共同主办,大学生艺术团和多位受邀返校校友共同演出,通过“掌上东农”微信视频号、“艺术东农”抖音号、“东北农业大学校友会”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线上平台观看的同学及东农校友达万余人。

活动现场

音乐节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兴致盎然。一曲《山歌好比春江水》以悠扬的旋律和曼妙的舞姿为音乐节正式拉开帷幕。由校友独唱的《梦想天空分外蓝》激励着广大在校东农学子努力学习,奋进追求梦想;民族管弦乐合奏《象王行》《盛世国乐》恢弘大气,磅礴壮观,展现出传统音乐独特的艺术魅力;合唱《彩虹》以触动心灵的和声共鸣着无尽的美妙,宛如潺潺流水浸润心田;经典曲目《南屏晚钟》韵味悠长,恰似晚风轻拂,给人以宁静与慰藉;舞蹈《Yes!OK!》以青春活力的表演赢得现场潮水般的掌声;话剧《宿舍风云》演绎了一个充满生活气息的校园故事。

百年风华,盛世如愿,山河无恙,四海升平,合唱《如愿》向先烈汇报这盛世天下;校友独唱《今夜有雨》和《下雪的哈尔滨》传达出东农学子独特的校园记忆和龙江情怀;舞蹈《采薇》选取《诗经》中的经典诗句,配以舞蹈演员优美灵动的舞姿,呈现出一幅幅韵味无穷、清新脱俗的画面;四人合唱《少年中国说》唱出了中华少年的朝气蓬勃,鼓励吾辈青年勇担重任;西洋管弦乐合奏《加勒比海盗》旋律起伏,为观众们带来一场身临其境般的音乐之旅。活动在全体演职人员和在场观众共同合唱《东农之歌》中落下帷幕,共同祝愿亲爱的母校75岁生日快乐,风华更盛、再续辉煌。

舞蹈《山歌好比春江水》

独唱《梦想天空分外蓝》

民族管弦乐合奏《象王行》

民乐合奏《盛世国乐》

合唱《彩虹》

合唱《南屏晚钟》

舞蹈《Yes!OK!》

情景剧《宿舍风云》

合唱《如愿》

独唱《今夜有雨》

独唱《下雪的哈尔滨》

舞蹈《采薇》

四重唱《少年中国说》

西洋管弦乐合奏《加勒比海盗》

合唱《东农之歌》

据悉,本次音乐节活动特别邀请校友带来精彩演出,激发东农学子爱校荣校精神。校团委将持续加强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建设,通过举办“青春聚首 唱响东农”后稷音乐节,持续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要求,营造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激发学生对艺术的热爱,以艺载德、以艺促智,引领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


关闭